幺全速前进哒!【接稿中

找不到文可以不看
弱智文学垃圾生产爱好者
北极圈土著人

【武白】水东流 03 下

“白糖,你不是一直很想成为京剧猫的吗?怎么这次星罗班邀请你,你却不去呢?”

 

“嗯?京剧猫十二宗里什么时候多了个星罗班?”

 

“白糖啊,你不能这么想。”豆腐试图像一个长者那样引导自己的兄弟,“应天府刑部和咚锵镇衙门的关系了解一下?”

 

汤圆帮腔:“对啊对啊,别把县太爷不当官……哦不,是别把星罗班不当京剧猫。”

 

温馨的小屋内再次陷入短暂的安静……

 

他们亲眼看着他们最亲密的兄弟一张小白脸逐渐扭曲。

 

 

 

古有天猫曰修,猫首人身者也,南至伏桑,觅金乌而不得。岁暮,乌坠,掷桑籽于地,啼甚哀也。

 

猫问之,答曰吾哀吾木也。

 

去三年,九天星乱,七杀、贪狼、破军齐聚星宫,光盖紫薇,其色异也。异色者,祸也,殃及下界。时天乾倾而地坤崩,尸殍遍野,民不聊生,易子而食,尝其味而垂泪。伏桑虽巨,亦难敌天祸。方知金乌之所哀也,灵木虽寿,然时不长矣。

 

修北至琼榆,有金锣悬于三百丈之上,色澄灿然,何其类旦日也。天猫叩之,金锣响,其声怆然,九州之地皆闻其声。或惊之,或大喜,曰:“何得之雄鸡,唱而天下皆白?”盖此锣也。

 

修携京剧十二法缘垂天之叶而下,广收门徒,著书立说,立十二宗而登于三十六重天上。

 

其后彼人称之猫门,盖今之京剧猫尔。史公仲曰:天猫叩锣窃书,大害也,不可取。然,修子救人于水火,余亦取生民而弃声名也,则欣然从之,有荣与焉。

 

看到这里,大飞放下了手里的闲书,问道:“班主,你说小师弟他真的会来吗?俺看他那日是打心眼里不愿来星罗班的。”

 

“呵呵,年轻人急什么。”

 

金婆婆微微一笑:“依老身看,他一定会来的。”

 

日落时分,大飞搀着金婆婆登上星罗班土楼最高的一层,极目远眺,瑰丽的夕阳将天际渲染成温暖的色调,数朵云彩被罡风推着缓缓行进。

 

“……好奇怪啊。”

 

金婆婆抿着嘴,脸上皱纹重重交错,成了大大的失望二字。

 

大飞劝道:“再等等再等等,这不是还没吃饭呢吗?咱们先吃晚饭,说不定吃完了小师弟就到了。”

 

金婆婆不语,片刻后微微点头。

 

而此时的白糖,还迷失在星罗班山下的竹林里。

 

“唉!”

 

白糖叹了口气,看着可望而不可及的星罗班,忽然想唱歌。

 

“敢问路在何方~~路在教嗷嗷下~~”

 

走着走着,他面前的竹林中人影一闪,从那龙吟细细,凤尾森森的密叶中走出一人来。

 

“咦?”

 

白糖眨眨眼,有些面熟,但又想不起来他究竟是谁。

 

此人黑衣黑帽,眉心一道红痕,眸似翡翠,手里提着哨棒,这打扮是极精神的。

 

“呃,你好……”

 

“你唱的真难听。”武崧双手抱胸,冷着一张俊脸,打断了他的话。

 

白糖闻言怒极:“你!……”

 

“哼!”

 

我的师兄不可能这么傲娇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