幺全速前进哒!【接稿中

找不到文可以不看
弱智文学垃圾生产爱好者
北极圈土著人

【武白】水东流 08

 

他二人在城北下了马,准备步行前往星罗楼。

 

武崧一路上唠唠叨叨地讲着声东击西的道理,白糖撇撇嘴,那些话很自然地从右耳进去,原模原样地左耳出来。

 

当他师兄向他解释为何要解马脖铃时,白糖正盯着马匹离去的背影,努力思考着自己装那啥失败的严肃问题。

 

“依我看,那些人各有来路、下手狠辣,背后定是有人指使……”

 

“我觉得我刚刚那一下是能把那马拉过来的。”

 

武崧说到一半被硬生生打断,不悦地皱起眉头,又下意识地发问:“为何?”

 

“你想啊,小青姐就从没遇到过水袖不够长的情况不是吗?”

 

“你想说什么?”武崧摩挲着下巴,说道,“你打不到,是因为水袖本就不是你擅长的行当,你算是反串;小青不怕这个,因为这是她本系行当,自然做得比你好。”

 

“这当然算是理由,但还有更深层次的缘由!我们思考问题要全面,既要考虑主观,还要客观因素。”

 

白糖比了根手指,在他鼻前摇来晃去。

 

那只白鸽似的手,指腹生了茧子,却透着鲜活的嫩红,是握掼了武器棍棒的手。

 

武崧有片刻失神,又道:“……哦?客观?你这说得有趣,倒不如听听。”

 

白糖嘿嘿一笑,眼神里闪着诡异的光。

 

“因为小青的水袖准备的比较长!”

 

他舔舔嘴唇,兴奋不已,胸中已有千万字《从小青的体重增长观察其水袖长短的研究》《论小青服饰的变化与水袖的关系》《关于小青水袖攻击范围及其性能的观察》的腹稿,正准备一股脑地倒给武崧。

 

武崧被他看得一阵恶寒,之前那异样感一扫而空。

 

“你还是省省吧。”

 

武崧按着他的脸,把他师弟雀跃的表情拨到一边去。

 

唯有白糖甚是委屈。

 

“你耍赖。”

 

“我是师兄,你该好好听我的——现在,我们的目标是潜回星罗班。”

 

白糖感觉更委屈了些:“我一没犯法,二没害人,怎么我回星罗班也要偷偷摸摸的?”

 

武崧正蹲下,在包袱里掏些什么东西,听到他这么说时略微顿了顿,最后闷闷地回答。

 

“你说的对。”

 

白糖也蹲下来,正对着他师兄,笑着,嘴角细品着苦姜一般滋味。

 

“显然你也不这么认为。”

 

“白糖,你听我说。”武崧没有笑,非但笑不出,连呼吸都几乎停滞,他的脸上露出很难言说的表情,是个刻板的人,是朝圣者,“我是因此来找你的。”

 

“要解决问题。”

 

“我来跟你一起解决问题。”

 

两人几乎不分先后地说道。

 

白糖脸上,那种令人不快的笑尚未褪去,武崧迅速挪开目光,将什么东西甩了上去。

 

“遮上,你笑得真难看。”

 

他偏着头,思考了一会儿,似乎是在想着合适的形容词,认真道:“快赶上你唱歌了。”

 

白糖闻言,咬着牙,脸色涨红。

 

“……真这么难听?”

 

武崧露出执着的一面,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 

衣锦还乡是荣誉,抹黑回家是耻辱,白糖就在仔细品尝这耻辱。

 

他回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,这里是星罗班,被洗掠一空却也毫发无损的星罗班。

 

他深吸一口气,闻到冷冷的,丧失了人气儿的灰尘的味道。

 

“啊——嚏!”

 

这时,一名靓仔肩扛扫帚从他身旁经过。

 

“挪个地方,我要扫地。”武崧道。

 

白糖用手背擦了擦鼻子,道:“我去拿拖把。”

 

“不必。”

 

白糖误以后他师兄良心发现。

 

他师兄接着道:“你先去劈柴,然后生火、烧水,不然我们俩要饿肚子。”

 

白糖想了想,发现吃饭问题确实重要,紧接着他提出了一个令人智熄的问题:“可我们并没有米,没饭可煮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